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歐洲學者:中國-歐盟關係不限于經濟層面
2015年11月17日 16:08:0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11月17日電(實習記者蔣琰)荷蘭馬斯特裏赫特大學藝術與社會科學學院布魯塞爾校區專業博士項目主任、歐洲機構政治研究項目主席托馬斯·克裏斯蒂安森16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新加坡管理大學(簡稱新大)中國論壇上説,中國和歐盟互相需要,中國-歐盟關係不限于經濟層面,雙方關係對彼此和世界都很重要。

    圖為11月16日,荷蘭馬斯特裏赫特大學藝術與社會科學學院布魯塞爾校區專業博士項目主任、歐洲機構政治研究項目主席托馬斯·克裏斯蒂安森在2015年新大中國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王應耀/攝)

    克裏斯蒂安森説,中國和歐盟之間的重要關係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方面,中國和歐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關係之一,雙方貿易總額佔全球30%。另一方面,中國-歐盟雙邊關係也體現在多極世界的變化趨勢中,重要的全球治理議題離不開中國和歐盟的參與。

    他説,中國和歐盟雙方關係也不僅僅體現在經濟層面。中國和歐盟所在的區域都面臨安全問題,而中國和歐盟不視對方為威脅,因此雙方在安全合作領域有充分的合作空間。

    克裏斯蒂安森補充説,中國和歐盟雙方在安全方面已經有合作的基礎,包括合作在非洲之角打擊海盜、全球反恐、核不擴散、環境安全、氣候變化議題以及民防等。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38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