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在新加坡舉辦旅遊經貿推介會
2015年09月30日 08:58:5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29日電(記者包雪琳)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旅遊經貿推介團29日在新加坡舉行推介活動,著重介紹了烏魯木齊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社會經濟發展情況,以期加強兩地的旅遊和經貿往來,促進共同發展。

  烏魯木齊地處亞歐大陸地理中心,被稱為“亞心之都”,也是世界上離海最遠的城市。獨特的區位條件使得烏魯木齊自古以來就是中西方商貿文化交流的中心,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核心節點城市。

  烏魯木齊市旅遊局紀檢組長梅海波在推介會上説,烏魯木齊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有雄奇壯美的自然風光和富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觀。近年來,烏魯木齊加大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中心、商貿物流中心、金融服務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和醫療服務中心的規劃建設,實現了經濟快速發展。梅海波表示,烏魯木齊和新加坡在旅遊資源方面具有互補性,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通過旅遊旅遊商貿推介加強與新加坡的交流,互惠互利、共同發展。

  烏魯木齊市招商服務局黨組書記魏志輝在推介會上介紹了烏魯木齊社會經濟發展的基本情況,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烏魯木齊將加強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的全方位合作,努力把烏魯木齊建成中國西部中心城市、面向中西亞的現代化國際商貿中心、多民族和諧宜居城市、天山綠洲生態園林城市和區域綜合交通樞紐,並歡迎新加坡的企業到烏魯木齊投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泰國旅行社協會會長李朝文、烏魯木齊市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阿不都克依木·阿不都克尤木等嘉賓及新加坡旅遊機構、航空公司代表出席了旅遊推介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28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