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點亮300盞彩燈慶中秋
2015年09月26日 17:02:26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26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濱海灣花園25日晚點亮300盞彩燈慶祝中秋節,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許文遠出席亮燈儀式。

    今年中秋節的彩燈分為17組,包括獅子、老虎、美洲豹、長頸鹿及各色花卉等造型各異的動植物彩燈。其中,蜻蜓湖上以海上皇宮和賽龍舟為主題的浮動燈組、攀天樹叢裏的大型恐龍燈組是今年彩燈的亮點。

    據濱海灣花園項目策劃處長王翠玲介紹,今年中秋節的300盞彩燈是請中國四川省自貢市的師傅制作的,恐龍燈組可以發出聲音、會移動,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因為今年是農歷羊年,為慶祝新加坡建國50周年,濱海灣花園還特別舉辦了花燈彩繪比賽,鼓勵公眾參與制作50盞山羊造型的彩燈。

    公眾到濱海灣花園賞燈的同時,還可以觀看“秋藝滿園:共度50秋”的文藝表演,欣賞“滿園菊花香”菊花特展。濱海灣花園今年引進了10000多盆菊花展出,這些菊花有40多個品種,其中包括較為少見的蜘蛛菊等。

    王翠玲説,中國有梅蘭竹菊“四君子”的説法,菊花是代表秋天的,因而舉辦菊花展配合中秋節的慶祝活動。

    據悉,濱海灣花園慶中秋活動由濱海灣花園、新加坡報業控股華文媒體集團、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及人民協會共同主辦,係列活動將持續至10月4日。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27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