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僑團舉辦福建美食節 吸引遊客品嘗美味
2015年09月06日 10:42: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僑團舉辦福建美食節吸引遊客品嘗美味(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近日,新加坡福建會館慶祝成立175周年之際,聯合多個閩屬會館在古老的天福宮廟口,舉辦風味十足的“福建美食天地”展賣會,除了吸引本地福建同鄉,還吸引外地遊客和直落亞逸街一帶的上班族前去品嘗美味。

  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秘書長陳振聲于9月4日中午以主賓身份在美食節上亮相,並和在場享用風味美食的公眾打招呼合影。他讚揚“福建美食天地”組織得井井有條,並説會館利用新加坡人熱愛美食的特點辦美食節,能吸引更多人接觸會館的活動。

  福建會館會長蔡天寶説,這次辦第5屆新加坡福建文化節,最重要的是提供平臺,讓本地所有閩屬會館參與,借此凝聚鄉情。他指出,主辦美食節,能傳承和弘揚族群特有的傳統飲食文化。

  慶典籌辦委員會主席、會館總務股主任陳奕福説,福建美食節讓大家有機會品嘗閩菜和各種福建小吃,他希望其他籍貫人士和異族同胞也能來品嘗美食,從中認識福建文化。他指出,參加這次美食節的不只是閩南地區的福建人,還包括福州、莆田和永定的福建人。

  福建會館文化組主任杜南發估計兩天的活動應能吸引至少5000人參與。他認為在天福宮廟口辦活動,能為附近工作的年輕人和遊客提供品嘗道地福建美食的難得機會。

  這次各個閩屬會館都拿出各自的特色美食和拿手小吃,滿足前來嘗鮮的公眾,例如南安會館特地請了三位南安詩山的廚師,準備詩山鹵面、炒薯粉和炸“粕丸”,都是本地較難吃到的特色小吃。

  金門會館的芋糜、惠安公會的肉羹面線簽、晉江會館的鹹仔粿和糯米飯、永定會館的秘制五香蝦餅、福州會館的福州魚丸都有各自的特色。福建安溪地區以産茶而聞名,主辦單位因此邀請了本地已有90年歷史的白新春茶莊在美食節上設攤位介紹各種好茶,如普洱熟餅、陳年普洱、正岩大紅袍、極品肉桂、羅岩黃金桂和觀音王等。

  “福建美食天地”展賣會繼續在直落亞逸街137號舉行,從9月5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公眾也可以在下午5點到信立路5號的福建會館出席“名廚阿基師之約”,參加講座,觀看烹飪示范。(謝燕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199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