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舉辦綠色建築周推廣“綠色生活”
2015年09月03日 11:21:11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9月3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綠色建築周2日開幕,國際綠色建築業界人士齊聚獅城,推動更加綠色環保、智能宜居的生活環境的建設。

  這次活動的主題為“綠色建設 智能生活”,政策制定者、專家學者、建築師、工程師等業界人士及建築用戶將從不同視角闡釋對綠色建築的理解,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提出綠色基礎設施和智慧生活的相關解決方案。

  今年的綠色建築周共有24項活動,其中包括國際綠色建築大會,亞洲綠色建築及室內裝飾展,新加坡國際供暖、空調、制冷設備展以及總裁早餐對話會等。

  國際綠色建築大會是綠色建築周的重頭戲,大會探討的主題包括綠色建築的全球發展趨勢、案例研究、前沿技術動態等內容。新加坡建設局在大會開幕式上公布了新的綠色建築標準“綠色標誌2015”。新標準提升了應對氣候變化、建築能耗、資源管理以及智能和健康建築四方面的標準,增加了激勵機制,以鼓勵業界人士建造高標準的綠色建築。

  同期舉辦的亞洲綠色建築及室內裝飾展匯集了綠色建築材料、節能係統裝置和設備等領域的産品和技術,為業界人士搭建商業平臺。首次落戶新加坡的國際供暖、空調、制冷設備展則關注制冷、節水、可再生能源和供暖4個領域。

  此外,新加坡建設局集結了多年來推廣綠色建築的成果,通過展覽講述新加坡的綠色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綠色生活”的理念。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陳劍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45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