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2015年08月27日 23:29:3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8月27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27日舉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強調和平和穩定的重要意義。

  當天的紀念活動舉辦地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是1945年9月12日舉行日軍投降儀式的地方。活動由新加坡國家文物局主辦,二戰幸存者和老兵、新加坡武裝部隊退伍軍人聯盟等團體代表出席了紀念活動。

  退伍陸軍少校伊什沃爾·拉爾·辛格在紀念活動中講述了在二戰中的親身經歷。他説:“新加坡被日軍佔領的苦痛經歷告訴我們,一個國家決不能讓外國統治自己的國家,戰爭讓我們認識到我們只能依靠自己爭取獨立。”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兼通訊及新聞部第二部長黃循財發表講話説:“回顧過去,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暴力和衝突帶來的傷痛,不能忘記因戰爭不幸罹難的同胞,和平和穩定對一個國家非常重要。”

  黃循財説,新加坡曾被日軍佔領的經歷讓新加坡人更加團結,決不允許子孫後代再有這樣的遭遇。他説:“這段經歷告訴我們,只有我們自己才能保衛新加坡,決不能依靠他人。”

  最後,紀念活動全體參與者為戰爭中的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二戰爆發後,日軍在1942年2月15日佔領新加坡。新加坡淪陷期間,發生了慘絕人寰的“檢證”大屠殺,數萬當地平民被日軍殘酷殺害。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丁峰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11639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