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獅城旅遊展 刮起“瓊島”風
2015年08月12日 10:01:2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加坡勝安航空航班降落在三亞,旅客在下機。武威 攝

    作為亞洲地區最為活躍的經濟體,新加坡備受世界各國遊客的關注。隨著我省加大入境遊開拓力度,新加坡旅遊市場的開發成為重中之重。今年6月,“三亞——新加坡”直航航線的開辟,有力促進了兩地的人文和旅遊交流,助力瓊島入境遊市場的回暖。

    直航航線開辟 促入境遊市場回暖

  海南與新加坡的旅遊資源、旅遊産品互補性強。一直以來,新加坡是海南重要客源市場,海南的休閒度假、會獎旅遊等産品深受新加坡遊客的喜愛。

  以三亞市場為例:2004至2014年的10年間,共有9.48萬人次的新加坡遊客到訪三亞,佔三亞亞洲境外遊客的10.4%,在2012年的接待高峰期,每年1.87萬人次的新加坡遊客到訪量,有效拉動三亞入境遊市場的復蘇。“‘三亞——新加坡’航線的開通,每周兩個航班,將為兩地旅遊交流搭建起一條空中的紐帶,促進兩地旅遊産業的合作共贏。”旅遊業界對此表示樂觀。

  數據顯示,6月中旬開通的“新加坡—三亞”航線,截至7月25日,直飛共12個航班,運輸乘客2550人次,客座率達65.7%。新加坡旅遊市場的有效開發,使得三亞入境市場下滑局面有所收窄,6月下降值為今年上半年最低值。

  新加坡旅遊展刮起 瓊島熱帶度假風

  2015新加坡NATAS國際旅遊展上,海南熱帶休閒度假旋風再次輕拂獅城。

  新加坡NATAS國際旅遊展是新加坡規模及影響最大的旅遊展覽。現場售賣是新加坡NATAS國際旅遊展的一大亮點。每屆展會都吸引來自中國、新加坡、臺灣、馬來西亞、印度、香港、澳門、菲律賓、日本、韓國、澳州等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局、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郵輪公司、旅遊景區、汽車出租公司、旅遊保險公司等旅遊機構參加。

  為加大海南旅遊在新加坡的宣傳力度,我省組團參加本屆新加坡NATAS國際旅遊展。

  “海南旅遊促銷團的出現,引起新加坡國家旅行社協會及其會員的關注;展會期間,海南旅遊展臺熱帶、濱海、休閒、度假的風格,吸引眾多新加坡市民的駐足關注,美麗的自然風光和休閒、浪漫的精品線路,也成為新加坡旅行社熱賣的旅遊産品之一,其中新加坡康泰旅遊、新加坡勝安航空、中歐航空聯盟等多家新加坡旅遊機構,還現場推薦、售賣海南精品旅遊線路。”參加此次旅遊展的三亞旅遊委工作人員透露,僅3天展會期間,來海南旅遊展臺咨詢、了解和索要資料的客商和遊客1.6萬余人次。

  參展期間,海南旅遊促銷人員還積極解答當地市民的咨詢,主動與當地旅遊企業對接,代表團與新加坡康泰旅行社、新加坡大通旅遊、新加坡勝安航空、中歐航旅聯盟、優亞假期旅行社、中美旅遊機構、新加坡金航國際集團、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曾兄弟旅行社、新加坡傳媒學院等旅遊企業開展了咨詢與交流溝通。“我們還拜會了國家旅遊局駐新加坡辦事處,就開展海南旅遊宣傳等有關事宜進行了交流,積極爭取國家旅遊局駐新加坡辦事處對海南旅遊的幫助和支援。”黃苗俊説。

  多元促銷展瓊島風採 僑鄉魅力引客來

  今年以來,我省有關旅遊部門積極開展“走出去、請進來”活動,致力于提升瓊島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今年6月,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媒體組成考察團,接受了省旅遊委的盛情邀請。在5天4晚的行程中,媒體團成員們踩線了解三亞、瓊海、萬寧、海口等地的特色旅遊資源。在此基礎上,我省旅遊部門還與企業一起,聯合駐新加坡機構及當地企業在獅城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旅遊推介活動,推廣瓊島度假。

  “根據我們的調查評估,海南在拓展東南亞旅遊方面有自己的獨特優勢,對東南亞市場有一定的吸引力,近年來隨著海南在新宣傳推介力度的加大,新加坡居民大部分知道海南,對海南的認知度較高。”中國國家旅遊局駐新加坡辦事處主任劉曉惠表示,希望海南加大旅遊産品創新力度,加強宣傳推介,逐步把較好的知名度轉化為潛在的客戶群。

  “由于航線剛剛開通,目前‘三亞——新加坡’的客座率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海南康泰國旅國民旅遊中心總經理何鵬透露,為充分挖掘新加坡客源市場,該公司目前已設計多條線路産品,既有4天、5天的濱海度假遊産品,8天的環島遊産品,也有高端定制遊産品,將充分挖掘海南“僑鄉”特色,滿足不同消費層次遊客的需求。同時,由于新加坡是國際重要的空港樞紐,該公司將積極利用新加坡特殊的地緣優勢,加大海外促銷力度,爭取吸引更多的澳洲、歐美遊客經由新加坡到訪海南。(黃媛艷)

    原標題:新加坡入境遊市場努力“爬坡”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19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