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工行開啟人民幣清算24小時連續運作新模式
2015年08月04日 16:30:2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8月4日電(記者 陳麗婷)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簡稱新加坡工行)4日宣布,在此前人民幣清算直通業務24小時清算的基礎上,該行進一步優化服務,啟動人民幣清算24小時連續運作清算模式,運作時間覆蓋亞洲、歐洲、美洲三大時區。

    新加坡工行相關負責人説,此前提供的24小時清算服務保證人工清算時間到新加坡當地時間晚上11:30,係統將24小時自行處理不用人工幹預的直通業務。而通過與工行在歐洲和美洲的清算行合作,現在的24小時連續運作清算模式將可處理需要人工幹預的非直通業務。

    截至目前,工行已被中國人民銀行指定在新加坡、盧森堡、加拿大、泰國和卡塔爾五國擔任人民幣清算行。

    公告中説,新加坡工行在集團三大時區清算行資格的支援下,推出24小時不間斷清算服務。同時,依靠不同地區業務團隊的相互配合,實現了新加坡假日依然能夠為參加行提供人民幣清算服務。

    2013年2月,中國人民銀行授權新加坡工行擔任人民幣業務清算行,成為首個在中國以外指定的人民幣清算行。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工行為參加行辦理人民幣清算業務達27萬億元人民幣。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9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