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王毅:中方在南海問題上將始終奉行“五個堅持”
2015年08月03日 22:53:1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8月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記者會。應新加坡外長尚穆根邀請,王毅8月2日至3日訪問新加坡。新華社發(鄧智煒攝)

  新華網新加坡8月3日電(記者馬玉潔 包雪琳)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新加坡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南海問題不是中國-東盟之間的問題,不應影響中國-東盟合作的大局,南海問題應放在中國-東盟關係的適當位置上。中國和東盟已確定處理南海問題的“雙軌”思路,即由直接當事國通過談判協商妥善解決爭議,中國和東盟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雙方也建立了商討南海問題的機制,包括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高官會和“南海行為準則”磋商聯合工作組,目前上述機制的工作進展順利,不斷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中方在南海問題上將奉行“五個堅持”,即堅持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堅持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爭議,堅持通過規則機制管控好分歧,堅持維護南海的航行和飛越自由,堅持通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王毅強調,當前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中方將堅定不移維護這一得來不易的局面,不允許任何國家把南海搞亂。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韓家慧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212808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