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亞辛• 安瓦爾 Yaseen ANWAR 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高級顧問
2015年07月09日 16:06:0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亞辛• 安瓦爾

    Yaseen ANWAR

    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高級顧問

    主題討論:

    雙重身份:中國應該如何平衡作為現有世界秩序挑戰者與維護者的身份?這對國際舞臺又將帶來何等衝擊?

    亞辛•安瓦爾有40年的國際銀行業從業及監管工作經驗。2007年至2014年,就職于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央行),擔任副行長、行長。在巴基斯坦央行任職期間,安瓦爾與中國、土耳其政府磋商並簽訂了該國第一批《貨幣互換協議》;與中國人民銀行簽署《代理協議》,促成巴基斯坦央行成為第七個可投資中國境內債券市場的中央銀行。他監管著40多家銀行,影響貨幣政策,推崇精簡分支機構的銀行業務模式,其任期內,巴基斯坦被《金融時報》和《經濟學人》雜志評為全球金融包容性最高的三大國家之一。

    在供職央行之前,安瓦爾曾在紐約、倫敦、巴黎和埃及等地擔任過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和美林證券等機構的諸多高級職務,包括曾擔任美林證券紐約和倫敦的副總裁、美國銀行開羅和紐約的副總裁等。安瓦爾業務涉及公司金融、銀團、並購、項目融資、另類投資、出口融資和支付等多個領域,擁有豐富的資産管理經驗及高超的團隊領導能力。

    他還曾在美國土耳其協會、美國中東聯合會、美國巴基斯坦經濟理事會、英國聯合銀行有限公司等多個機構擔任過董事職務,並擔任過土耳其生態貿易發展銀行主席以及外交關係理事會會員。安瓦爾畢業于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獲得碩士學位。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99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