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陳鎮洪 Vincent CHAN 天泉投資總裁
2015年07月09日 16:18:20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陳鎮洪

    Vincent CHAN

    天泉投資總裁

    主題討論:

    私募資本:為中國經濟帶來處處契機?

    陳鎮洪為天泉投資的總裁。天泉投資是一家專注于中早增長期市場的股權投資基金,在上海和香港設有辦公室。他擁有21年私募股權投資從業經驗,包括23年在中國投資的經驗,完成了超過40個中早期的中國投資項目。在創立天泉投資之前,陳鎮洪作為集富亞洲的董事總經理和投資委員會成員,曾擔任亞洲區的聯席主管和北亞區主管,管理亞洲股權投資基金。

    加入集富亞洲之前,陳鎮洪曾在蘇伊士亞洲和匯豐直接投資(亞洲) 的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權投資部門任職9年。在此之前,他曾在渣打銀行的投資銀行部任職3年。

    陳鎮洪獲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與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獲取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他現在擔任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的會長、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香港基金會董事會成員、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領導委員會董事。他曾擔任香港交易所主機板和創業板上市委員會成員、國際青年總裁協會、北京執行委員、香港證券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公眾股東權益委員,香港貿易發展局ICT服務顧問委員,創新科技委員及香港會計師公會紀律委員會委員。

    陳鎮洪現任四川省成都市政協委員、香港山東商會常務理事、山東濱州市經濟顧問及成都市海外聯誼會副會長。

    2002、2003、2004和2006年,陳鎮洪被清科集團評為“中國十大風險投資家”。2005年,陳鎮洪被投資與合作雜志評選為“中國十大最有影響力之風險投資家”,並于2014年12月被福布斯雜志評為“中國最佳風險投資家” 第7名。陳鎮洪榮獲2011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傑出校友。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98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