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鄭永年:中國推動大眾創業意義重大
2015年06月29日 08:41:46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6月28日電(記者王笛)中國問題專家、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28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政府正在推動的大眾創業舉措意義重大,不僅可以幫助解決就業和貧富分化問題,還是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動力所在。

  鄭永年是在由歐美同學會主辦的主題為“中國未來三十年”演講中作上述表述的。他指出,推動大眾創業對解決中國貧富分化,實現社會公平具有重要意義。

  他認為,縮小收入分配差距僅靠國家稅收“二次分配”是不夠的,主要得靠“一次分配”讓更多人富起來,而推動大眾創業就是向更多人提供就業機會來增加他們的致富機會。

  中國國務院6月印發的《關于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幹政策措施的意見》明確,形成有利于創業創新的良好氛圍,讓千千萬萬創業者活躍起來,匯聚成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動能。這是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係統性、普惠性政策文件。

  鄭永年指出,推動大眾創業更重要的意義在于為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動力。他説,中國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成長起來的企業家隨著年齡增長,很多人已經失去再投資的衝勁;還有一部分因為産業結構問題很難一下轉型。

  “大眾創業的意義就是培養新一代企業家,通過政府政策釋放讓新一代企業家成長起來,這對中國經濟很重要。”他説。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61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