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選拔賽在新加坡舉辦
2015年06月29日 08:41:46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6月28日電(記者包雪琳)2015年“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新加坡賽區決賽28日舉行,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的近20名選手參與角逐。

  新加坡賽區的比賽分為海選和決賽兩個階段,近20名選手通過海選闖入決賽。參賽選手按抽簽順序依次演唱,經過新加坡詞曲版權協會主席曾貴明、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視覺與表演藝術係副教授蔡慧琨、新加坡華人女高音歌唱家李昕等5位評委的點評、打分,3名參賽選手分別獲得新加坡賽區的金、銀、銅獎。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新加坡賽區的比賽由新加坡華源會承辦,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領事溫鵬輝出席決賽並致辭。

  據悉,今年“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賽共吸引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巴西、俄羅斯、南非等35個國家近千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選手參賽。“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旨在通過演唱中文歌曲的形式在海外華裔青少年與祖(籍)國間架起文化溝通的橋梁,使海外華裔青少年成為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6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