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孫中山與他的家屬”特展在新加坡舉辦
2015年06月21日 08:40:03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6月20日電(記者包雪琳)“歷覽前賢家與國:孫中山與他的家屬”特展20日在新加坡拉開帷幕,其中很多展品是首次在新加坡展出。

  展覽由新加坡“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和香港歷史博物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翠亨村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聯合舉辦,將持續至10月18日。特展分為孫氏先祖與孫中山父母、孫中山的兄弟姐妹、孫中山的夫人與革命伴侶、孫中山的子女四部分,通過照片、歷史文件、家譜、家信以及孫家私人藏品等173件文物,再現孫中山與家人的親情故事。

  展覽突出“家”這一主題。據特展策展人、晚晴園副館長葉璞介紹,除了常規展品,這次展覽著力營造“家”的氛圍,展覽入口的陳設參考了翠亨村孫中山故居的布置,布滿家信的藝術墻設計突出了孫中山為革命奔走時依靠書信與家人聯繫、維係親情。

  晚晴園館長陳丁輝説,孫中山的家人對他投身革命事業的支援、他與孩子之間的關係等內容在歷史課本裏很少提及,希望通過這次特展,從“小我”視角凸顯孫中山“人性化”的一面。

  為吸引學生、年輕人參觀展覽,本次特展還設計了多媒體互動平臺,讓參觀者通過填寫家譜的形式了解孫家的家族輩分關係。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黃山忠、孫中山的曾侄孫孫必達出席了特展開幕儀式。本次特展開幕恰逢端午,晚晴園在展覽開幕式後還舉辦了“包粽子、慶端午”的活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936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