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趙薇斥資1.2億為女兒買學區房 王菲幫引薦
2015年05月12日 15:00:18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趙薇斥資1.2億為女兒買學區房 王菲幫引薦

  趙薇與女兒小四月

  普通父母爭的是公立學校,所以才需要為學區房打破頭,可明星們早就跨越了這個階段,他們的孩子入讀的基本都是國際學校。趙薇已經先後購入香港三個豪宅單位,總值逾1.2億元,為日後女兒在香港求學做好準備。

  第一季《爸爸回來了》中,王中磊的兒子、8歲的威廉在節目中,跟外國友人流利對話20分鐘,順利幫助老外解決了買鳥問題,還用英文做數學作業,英語水準亮瞎人眼。據悉威廉就讀的是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是英國德威學校的所屬學校,純英文教學,擁有1450名學生。該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全都有,高二之前的課程與英國國家課程同步。同時這家學校只招收非中國籍學生,學費每學年18萬至25萬元。

  這所國際學校還隱藏著不少星二代,比如王菲的小女兒李嫣之前讀的是該校的預備班,而大女兒竇靖童就讀的是該校的上海校區。田亮的女兒森碟才從該學校的幼兒園部畢業,秋天會讀該校小學一年級。

  陸毅女兒貝兒與姚明、王志文、張庭和馬景濤等人的孩子入讀上海同一家雙語幼兒園,學費一年約16萬元。

  黃磊的女兒黃多多就讀的是北京市著名的私立匯佳學校,她的學長還包括范冰冰的弟弟范丞丞,這是北京市規模最大的私立學校,每年的費用小學16.2萬元,初中18萬元,高中24萬元,這還只是學費,雜費還需要另算,一套校服就要2000元起跳。而進入這所學校必須經過英語入學考試,難怪據黃磊説女兒現在都會寫英文劇本了。

  砸錢只是第一步,拼錢還要拼關係

  趙薇購買的香港三個豪宅單位,總值逾1.2億元,不過有房産還不夠,還需要好朋友幫忙。有報道指,趙薇女兒得以到全香港學費最貴的九龍塘耀中國際學校面試,還有賴于好姐妹王菲的搭線幫忙。

  除了拼錢,家長為了孩子還得比拼綜合實力。

  姜文和周韻的兩個孩子姜太郎和姜二郎都入讀外資國際高級學校,與姜文住在同一小區的倪萍的兒子也在這所學校上學,學費在30萬元左右。據了解該校位于東三環燕莎附近,主要招收在京外籍子女和小部分中國家庭子女。對于中國家庭而言,並不是有錢就能為孩子申請入學的,還要求家長有足夠的人脈資源和較深的社會背景。

  現實比劇情更殘酷

  上海徐匯區世外小學幼升小試題——

  第一輪面試:

  添畫並編故事 例子1:在一幅向日葵圖畫上添畫一些東西,然後編故事。例子2:給出一個貓(或老鼠、小豬、小汽車)等動物,添畫別的東西,並編故事IPAD做題。例子3:孩子們戴著耳機聽指令,在平板電腦上完成人機對話,時長為5秒左右。據説這類題目是專門針對那些慢熱型的孩子。

  音樂題和情緒題 例子1:聽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片段,然後從“嬰兒安睡”、“雷雨交加”、“荷塘月色”三幅圖畫中選擇一幅吻合的畫面。例子2:聽一段人物對話,根據語音、語調,選擇與之匹配的情緒表情,如大笑、微笑、悲傷、輕視等。例子3:選圖。原圖4幅,抽掉一張,20秒內找出缺的那幅;或者根據影子選圖,如根據影子選出山羊和綿羊。例子4:用IPAD拼拼圖。

  語言跟讀與問題回答 有英語、日語、西班牙語、上海話的跟讀與回答問題,還有聽英文歌曲,然後學唱。

  回答老師的問題 例子1:你覺得什麼時候老師會喜歡你,什麼時候老師會不喜歡你?

  第二輪面試:家長面談+孩子面試

  孩子部分:1.語言跟讀,句子更長些。2.英文回答問題。“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3.圖片順序。4.講故事或者看圖説話。5.給出一個立體圖形,然後説出從側面看會是什麼形狀。6.20~50以內的加減法。(據廣州日報 曾俊報道 有刪改)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蔡嘯天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412779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