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橫店倣建"圓明新園"將于5月10日部分建成並對外開放
2015年04月17日 11:27:1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杭州4月17日專電(記者張樂)橫店影視城的創始人徐文榮日前宣布,其耗資300億元按1:1原樣在浙江橫店倣建的“圓明新園”將于5月10日部分建成並對外開放。

  據介紹,“圓明新園”佔地6200多畝,分100個園區,由新圓明園(春苑)、新長春園(夏苑)、新綺春園(秋苑)、新暢春園(冬苑)四個板塊組成。

  “我們將按1:1的比例恢復北京圓明園95%的建築群。”80歲的“圓明新園”建設發起者、總指揮徐文榮説,計劃5月10日率先開放的春苑是“圓明新園”中面積最大的,擁有45個相對獨立的園區,建築形式上既有皇家建築、官家建築,也包含了商家建築和民間建築。

  徐文榮是橫店影視城的創始人,曾建造了大批倣古建築用于影視拍攝和旅遊,包括復原清末民初場景的香港街、廣州街,倣照秦漢宮殿的秦王宮,倣照南宋都城的清明上河園,以及按照故宮的格局和大小建造的明清宮苑等。

  “圓明園是中國園林建築史上的瑰寶。”徐文榮説,他希望重現這一園林藝術經典,並向年青一代普及圓明園的相關知識和過往歷史。

  徐文榮説,整個圓明新園將在2016年全部落成,並將組織專家長期致力于圓明園文物的搜集、回購和修復等工作,並將多方收集散落民間的文物和藝術品,以倣制、購買、受捐等方式還原圓明園的內部設施。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張敏彥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70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