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亞洲-新加坡基礎設施圓桌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2015年04月16日 18:42:57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4月16日電(記者吳婷婷 陳麗婷)亞洲-新加坡基礎設施圓桌論壇15日在新加坡舉行,來自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及其他組織的代表參會,共同探討如何推動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市場的發展。

    新加坡貿工部兼國家發展部高級政務部長李奕賢在致辭中表示,“走出去”的中資企業,可以與新加坡工程企業及金融服務機構合作,發揮強大的協同、合作力量,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建立區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網絡。

    他表示,目前新中兩國企業間在全球范圍內已有100多個合作項目,預計未來中國與新加坡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將有更多成功的合作。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尹宗華在致辭中表示,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將促進中國-東盟自貿區的升級,區域內經濟合作夥伴關係、亞太自由貿易區和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的發展及“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

    他表示,要將巨大的基礎設施建設需求轉換為實際的可操作項目,首先要有新的融資方式和新的項目構建、合作模式;其次通過更加公開、透明的措施,創造有利的環境來吸引投資;第三,為有合作潛力的夥伴提供更多交流和合作的平臺。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局長張永昌表示,新加坡致力于發展成為區域內基礎設施建設中心。為此,新加坡在未來將規劃和啟動更多合作項目,包括與地區機構組織共建平臺,為企業提供動力參與合作項目等。未來,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將與包括中國貿促會在內的機構加強合作,探討、交流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實踐和經驗。

    據悉,這是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近年來第四次舉辦此類圓桌論壇,旨在將有基礎設施建設需求的政府部門和擁有流動資金的金融企業聚集到一起,共同探討具體的建設項目,以期取得實質性成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698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