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統致悼詞:李光耀深信誠實廉潔
2015年03月29日 16:29:46  來源: 中國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媒體報道,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29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行。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在葬禮上發表悼文,他説李光耀深信一個人在公在私都必須絕對誠實和廉潔,沒有妥協的余地。他嚴格要求自己、家人和同僚都信守這個原則。為了確保公共服務體係能有效地為民服務,李光耀經常私下進行訪問,視察組屋區、醫院、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

  陳慶炎説,正直廉潔除了是新加坡維持繁榮經濟和能幹政府的基石,也發揮了更深層的影響。李光耀的願景是把新加坡打造成公平和公正的社會。 今天,所有新加坡人都能為新加坡的發展做出貢獻,並從中受益,不論種族或宗教,或擁有怎樣的人脈或家世背景。他以身作則,使正直廉潔在國家身份認同體係中扎根。

  陳慶炎説,“每逢國慶日,人們都期待見到李先生。但今年的國慶慶典,人民再也看不到李先生了。不過,相信他肯定會在我們的腦海裏,在我們的心裏。”

  陳慶炎説:“李先生和建國前輩讓新加坡享有今天的崇高地位。他們奠下的基礎,讓我們有能力、有信心展望未來,為所有同胞打造更美好的家園。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就能克服挑戰,共同為後代子孫創造新的契機。這一切都是李先生留給我們的。”

  “讓我們攜手合作,為新加坡的幸福、繁榮與進步共同努力。這是向李光耀先生致敬的最好方式。”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小嬌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634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