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顯龍8時致詞:李光耀地位無可替代 望新加坡繼續繁榮
2015年03月23日 09:16:50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消息,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于當地時間23日淩晨去世。現總理李顯龍今早8時先後用馬來語、華語和英語發表電視廣播,表達哀悼。

  他用華語説:“今天,我們失去了一位敬愛的領袖,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可替代的,他與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愛戴。在李先生住院期間,各階層人士通過不同的方式表達了大家的關懷和慰問。這給了李先生和我家人很大的安慰。我謹代表家屬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李顯龍説到這裏,一度哽咽。他接著説:“由始至終,李先生最關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獻給新加坡,致力團結全國人民,激發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領導下,我國成功從第三世界晉升第一世界,成為一個讓人民引以為豪的家園。他的離去對新加坡和我家人是個巨大的損失。

  “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要把李先生的貢獻銘記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發揚他的愛國精神,團結一致,讓這個他付出畢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繼續繁榮穩定。”

  李顯龍説:“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請您安息吧!”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09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