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獲評全球商業環境最佳 中國位列第50
2014年11月21日 13:53:01  來源: 環球網綜合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英國廣播電視(BBC)11月20日報道, 《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公布了最新全球最佳商業環境排名榜單,新加坡在入選的82個國家中位列第一。據悉,新加坡已經連續7年問鼎該榜單榜首。

  據報道,新加坡以其高效、開放的商業環境名列《經濟學人》智庫全球最佳商業環境排名榜單榜首。而在世界銀行不久前發布的《商業環境舒適度報告》中,新加坡在入選的189個國家中同樣名列前茅。

  該榜單中,排名前五的分別是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亞、中國香港以及瑞典。《經濟學人》智庫在制定該榜單時,綜合考察了各國家和地區的政治環境、對外投資的開放性、稅收、勞動力市場以及基礎設施建設等商業環境要素。

  報告中指出,與新加坡亮眼的成績不同,由于飽受歐債危機的困擾,許多歐洲國家的排名都受到了影響。英國排名相比去年略微有上升,但僅位列第21。金磚四國表現同樣欠佳,中國內地位列第50、俄羅斯位列第64、巴西以及印度分別名列第47和第48位。 而北歐國家的表現則十分出色,除前五的幾個北歐國家外,丹麥和芬蘭分別以第8和第10躋身前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