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廣州:知識城等多個規劃項目引入新加坡管理經驗
2014年11月21日 11:18:1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廣州11月21日專電(張旭、王凱)來自新加坡-廣東合作理事會提供的最新資訊顯示,廣州市相關政府部門與新加坡盛邦國際咨詢近日簽訂了兩份意向書,將圍繞中新廣州知識城的總體規劃、建築和城市管理、東方國際健康谷的合作可能性,以及鳳山花園試點綜合市鎮維護管理係統等項目進行深入合作和探討。

  據介紹,盛邦承擔了新加坡全島26個現代城鎮的規劃與建築設計、項目管理和市鎮管理,在中國的第一個規劃項目就是中新政府之間合作的新加坡蘇州工業園區。

  本次簽訂的第一份意向書由盛邦公司、廣州知識城管委會與中新廣州知識城三方簽訂。盛邦將為中新廣州知識城的總體規劃、建築和城市管理提供服務。其中,兩方將探討“東方國際健康谷”合作可能性,該項目是廣州正在籌備中的整合醫療開發項目。

  第二份意向書由盛邦與廣州開發區商業發展集團簽訂,計劃在動遷安置點鳳山花園試點綜合市鎮維護管理係統,涉及住戶700余戶。該項目旨在通過基于IT係統和業務流程重組的綜合市鎮維護管理係統,改善鳳山花園的老百姓生活服務水準。

  據介紹,綜合市鎮維護管理係統是由盛邦創建的智慧城市管理係統,在新加坡超過20個的現代城鎮廣泛使用。廣州試點項目計劃于2015年2月啟動。項目竣工後,雙方還將基于項目成果,考慮在廣東省其他地區開展進一步合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