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學孔子學院舉辦“春華秋實”頒獎典禮
2014年11月16日 15:10:24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11月16日電(記者 金鑫)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下簡稱為“南大”)孔子學院主辦的表彰卓越作家和鼓勵青少年寫作的兩大賽事——“第三屆南洋華文文學獎” 及“2014年連士升杯青少年美文寫作比賽”頒獎典禮15日在南大緯壹校園隆重舉行。著名作家、馬來西亞南方大學學院副校長王潤華教授榮膺本屆“南洋華文文學獎”。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24所學校的30位學生則分獲“青少年美文寫作比賽”三個組別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

    當天的頒獎典禮上,英姿勃發的青少年寫作愛好者和眾多享譽海內外的成名作家共聚一堂,為這一文化盛宴譜寫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南洋理工大學文學院院長暨孔子學院理事長陳金樑教授在致辭中表示,安排“南洋華文文學獎” 和“青少年美文寫作比賽”一起頒獎,一方面是希望對華文寫作有興趣的青少年以及他們的“園丁”老師,能受到卓有成就的前輩作家的感召、啟發和激勵;另一方面,也讓前輩作家能在這個平臺上,接受年輕一代寫作人才的禮讚和致敬。

    圖為南洋理工大學文學院院長暨孔子學院理事長陳金樑教授(左六)、南洋理工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梁秉賦博士(左二)、本屆“南洋華文文學獎”得主王潤華教授(右三)、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代表邵亦鵬先生(左三)與眾嘉賓及獲獎師生合影

    在備受矚目的“南洋華文文學獎”頒獎儀式上,《橡膠樹:南洋鄉土詩集》、《熱點雨林與殖民地》的作者、詩人王潤華教授從公開提名中脫穎而出,被評審委員會授予本屆“南洋華文文學獎”。89歲的印度尼西亞華文作家黃東平則獲得了本屆文學獎增設的“特別表揚獎”。

    旨在鼓勵青少年華文寫作氛圍的“青少年美文寫作比賽”中,來自“立化中學”的陳芷婷、“實仁中學”的梁旭賢和“林景中學”的顏芯愉分獲“美文高中組”、“美文中學組”和“作文中學組”的一等獎。南大孔子學院院長梁秉賦博士説,本屆青少年美文比賽共收到347篇參賽作品,作品數量、稿件來源、學校類別都比往屆有較大突破。他也希望更多對華文有興趣的青少年能在創作之路上共同進步,並領風騷。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1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