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新加坡共建"安全食品區" 引資近120億
2014年10月31日 10:58:59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中新吉林食品區管委會副主任杜英志10月29日向中新社記者介紹,截至目前,由中國和新加坡兩國政府共同推動的食品區項目已累計吸引投資近120億元人民幣,來自新加坡、泰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0余個項目陸續開工。

  2008年10月,中國與新加坡兩國總理基于食品安全考慮,決定共建中新食品區,並選址于吉林省吉林市永吉縣岔路河鎮,區域面積1450平方公里,核心區面積57平方公里。

  杜英志介紹,依托吉林省得天獨厚的生態和農業資源,新加坡先進的發展理念、技術手段和管理經驗,中新雙方希望能在此打造一個從研發、種養殖到食品生産加工、到超市、餐桌的全産業鏈國際合作園區。

  目前,食品區內的基礎設施已初具規模。新加坡吉寶訊通公司投資的國際物流園項目、新加坡新翔集團和泰國正大集團投資的生豬産業化項目、深圳海王集團投資的保健品制造項目等10余個項目已經陸續入區開始建設,總投資近120億元。

  其中,紫蘇係列産品項目已投産並已出口韓國,與香港企業合作的米粉加工項目已進入試生産階段,未來將出口歐洲和進入香港市場。

  杜英志介紹,食品區作為中國內陸唯一以縣為單位的無規定動物疫病區已經國家農業部審核認定,是中新食品區生産安全健康食品的基礎保障。在2015年末,與國際標準接軌的檢驗檢測中心將投入使用,從而進一步完善區內的食品品質安全保障體係。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63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