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美雜志公布世界大學500強排名 哈佛奪魁新加坡國大列55位
2014年10月31日 07:42:31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哈佛大學。(資料圖片)

  美雜志公布世界大學500強排名 前10中8所是美國的大學

   美國雜志《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28日首次公布世界大學排名。第1名為哈佛大學。排名前10中有8所為美國大學。日本東京大學排名24,為亞洲大學中排名最高。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28日發布最新全球500強大學排名顯示,美國哈佛大學獲得100分的滿分評價,位居世界500強大學之首,麻省理工學院位居次席。

  500強世界大學中國只有27所

  全球前5強中,非美國的大學只有牛津大學。

  在亞洲,日本東京大學世界排名第24位,是亞洲排名最高的學府。

  北京大學全球排名第39位,評價分數是66.7分,位居亞洲排名第二,中國香港大學亞洲排名第三,全球排名第42位。在全球500強大學當中,中國27所大學上榜。

  前200強的內地高校還有復旦、浙大、中科大、上海交大、南大。中山大學全球排名第220位。

  英美教育最強大

  在這份榜單中,在美國以外的學校中,英國仍然是教育實力最強大的國家。

  據稱,此次世界大學排名是根據湯森路透實施的“研究信賴度調查”、被引用的論文數及獲得博士稱號的研究生人數決定的。

  另外,此次排名還重視對畢業生的評價及畢業生比例等方面,採用與美國大學排名不同的評價係統,今年在美國大學排名佔首位的普林斯頓大學,世界排名只位列第13。(中新)

    原題:美雜志公布世界大學500強排名 哈佛奪魁北大39位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61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