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多家銀行成首批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2014年10月29日 08:36:32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星展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成功完成首單人民幣對新加坡元即期直接交易,履行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義務。這是中國人民銀行授權開展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首日的首筆交易。據悉,除星展銀行外,同期獲批成為中國銀行間外匯市場首批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的銀行還包括匯豐銀行、交通銀行等。

  “隨著近年來人民幣在東南亞地區使用率的增長,這兩種貨幣間的直接交易將有助于通過新加坡這一東南亞地區的離岸人民幣中心來支援該地區對于人民幣的需求。”匯豐中國環球資本市場總監宋躍升表示。

  交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已在交易機制、內部風險控制及係統建設方面做好了相關的準備,將積極參與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交行在新加坡設有分行,也為開展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業務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業內人士指出,人民幣對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裏程碑,將進一步推動新加坡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和投資往來,提升人民幣在東南亞地區貿易中的使用,並為新加坡企業帶來更多業務機會。同時,直接交易也有助于企業節省成本,更好地規避匯率風險。(記者 錢箐旎)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2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