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在2.5%至3.5%之間
2014年10月29日 08:36:3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0月28日電(記者 馬玉潔)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下簡稱“金管局”)28日發表半年一度的《宏觀經濟回顧》稱,新加坡經濟在未來幾個季度預計會繼續溫和增長,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將在2.5%至3.5%之間。

   金管局稱,外向型産業將受益于美國經濟的復蘇呈現增長,其中美國資訊科技投資的復蘇將會推動市場對電子産品的需求。同時,金管局也表示,運輸倉儲以及金融服務業等産業則可能會由于中國和歐洲需求疲軟而受到影響。金管局預測,今後新加坡産業發展不均衡的現象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在勞動力市場方面,金管局稱,由于勞動力需求旺盛以及外勞政策持續收緊,勞動力市場仍然緊俏,工資上調的壓力仍然較大。

   剔除住房和私車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脹率在第四季度至明年仍有上揚趨勢,不過,金管局稱,核心通脹率將在2015年年底減緩至2%左右,但這一數字仍受今後幾個月油價走勢的影響。2014年全年整體的核心通脹率預計會保持在2%至2.5%之間,而在2015年則為2%至3%。

   2014年整體通脹率預期為1%至1.5%,而2015年則為0.5%至1.5%。

   展望未來,金管局稱,金融服務業、信息技術與通訊等行業將在未來幾年持續增長,並將繼續為市場提供更多非貿易行業的就業機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2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