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55歲以上公積金會員僅10%加入終身利息計劃
2014年10月28日 08:32:43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0月27日報道,在新加坡,1958年之前出生的公積金會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加入公積金終身利息計劃,但至今只有約10%的會員選擇加入這項年金計劃。

    報道稱,新加坡中央公積金局在2009年推出公積金終身利息計劃。而從去年起,1958年或之後出生的公積金會員,達到55歲時,退休賬戶戶頭若有四萬元儲蓄,或在達到可提取最低存款的年齡後退休賬戶戶頭有超過六萬元儲蓄時,就會自動納入終身利息計劃。

    根據公積金局的數據顯示,在所有于1958年之前出生的公積金會員當中,僅有約10%的人自願選擇加入終身利息計劃,相等于近86000人。

    公積金局發言人表示,不少會員到了55歲就把大部分的公積金儲蓄提取出來,致使他們的戶頭存款不足,無法加入終身利息計劃。

    新加坡管理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雲天德博士認為,這項計劃相當新,年長者可能還不熟悉,此外,計劃的反應不踴躍可能還有另兩個原因。

    他説:“新加坡人養老,一般依賴家庭成員的支援,有了家人這層保障,他們可能會覺得,沒必要加入這個年金計劃。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這群年長者當年工作時,工資不高,公積金儲蓄不多,因此無法滿足加入計劃的條件。”

    據悉,沒有加入公積金終身利息計劃的新加坡國民,將繼續在公積金最低存款的計劃下獲取退休利息。但是,最低存款計劃只允許會員領取20年的利息。終身利息計劃可加強退休保障,確保民眾在退休後繼續享有穩定的利息,直到他們逝世。(李大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48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