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的“中國味道”
2014年10月24日 07:25:51  來源: 新民晚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作為“大排檔”愛好者,來到新加坡街頭大排檔尋美食,竟嘗到了許多“中國味道”。

  “海南雞飯”店鋪外,人們排起長隊等待品嘗美食。海南雞飯發明地在海南,移居新加坡又有什麼新意呢?原來,這裏的海南雞飯,是將煮熟的整雞放入冰水中冰鎮,使雞皮與雞肉之間産生一層透明的凝脂,肉質更細嫩,雞皮更有彈性,可減少油膩度。將浸泡好的雞拎出控水,切塊裝盤。再將炒鍋加熱煉雞油,倒入蒜末,放入米飯,翻炒出香味即可。而雞湯是清清爽爽,看不到油膩的雞油。

  “福建蝦面”已有幾十年歷史,生意依然紅火。制作福建蝦面也有講究:選用最新鮮的大個海蝦,放入15個雞蛋一起炒,爐火也有講究,須用木炭。接下來是關鍵,把福建面與米粉放入鍋中翻炒,最後倒入豆芽、魷魚、肥肉、上湯大火翻炒,收汁起鍋。這樣,一道熱氣騰騰地道的“福建蝦面”就上桌了。據説,一碗可以裝30盤。嘗了之後,不得不感嘆,最好吃的美食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文/張幫俊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3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