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青島和新加坡啟動城市發展全域合作
2014年10月24日 07:26:0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青島10月23日電(記者蘇萬明)新加坡-青島城市發展全面合作23日正式啟動。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明君和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司長饒忠明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為進一步引入新加坡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先進理念和成功的項目運作模式,青島市政府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議定,將雙方已有的合作關係拓展提升至“城市發展全域合作”層次,建立全新的綜合性合作平臺。青島由此成為全國首個向新加坡提出將雙方合作提升至“城市發展全域合作”理念的城市。

  據介紹,新加坡政府和企業有著多年在“政企合作”方面的經驗和優勢。青島市希望抓住青島西海岸新區、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獲批的契機,與新加坡以“政企合作”模式開展全域合作,探索在基礎設施、金融服務、節能環保、物流體係、智慧城市、商業和生活服務等領域全面合作。

  23日,新加坡-青島城市發展全面合作簽約了部分項目,主要有新加坡樟宜機場與青島新機場合作項目、青鋼集團與新加坡葉水福集團冷鏈物流園項目、青島水務集團與新加坡凱發集團“中新水科技園”項目、新加坡管理學院與青島西海岸新區合作辦學項目4個合作備忘錄。

  今年以來,青島市商務局與新加坡有關方面進行了密切溝通,共同研究起草了《新加坡—青島城市發展全面合作框架協議》,並于10月21日在濟南正式簽署。青島市在海外設立的首家商務代表機構——新加坡青島工商中心,已于10月17日在新加坡順利揭牌,旨在進一步推進青島與新加坡的雙向投資貿易合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34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