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啟動全民找移動網不足活動
2014年10月23日 07:32:38  來源: 人民郵電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為改善手機用戶的上網體驗,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了一款應用程式,廣大手機用戶可下載後參與找不足,共同幫助提升電信網絡品質。

  據介紹,手機用戶即日起可下載並安裝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簡稱資信局)推出的“MyConnection SG”應用程式。這項試驗計劃有助于當局找出目前移動數據網絡服務問題的症結並對症下藥,改善手機用戶的上網體驗。

  程式的耗電量不大,啟動後會自動以匿名方式收集用戶的移動網絡資料,包括數據網絡的使用情況、語音通話情況及其他數據如用戶位置和手機型號等,所有資料將會保密。用戶也可利用應用程式測試手機上網速度,並針對上網和通話體驗即時向資信局提供反饋。

  資信局局長傅美晶指出,這項為期半年的試驗計劃,雖有助于政府找出目前移動數據網絡服務的不足之處,但現階段的目標並非以此懲罰電信企業,而是與企業合作,找出問題症結並對症下藥,改善手機用戶的上網體驗。

  新加坡三家電信公司—新電信、第一通(M1)和星和一致表示,它們向來都會定期對係統和服務素質進行測試,並會通過不同渠道收集用戶的反饋和意見。三家公司中,僅M1對“其他任何有助于改善顧客體驗的計劃”表示歡迎。

  目前,資信局會定期派偵測員到全島各地測試各家電信企業的移動服務。當局每季度也會根據一套服務素質標準,評估電信企業的服務表現。

  試驗計劃將于明年3月31日結束,此後資信局將分析試驗結果,結果若具備足夠“代表性”,當局將考慮分享結果,讓用戶和電信企業了解移動數據服務情況。用戶到時也可根據結果在挑選運營商時做出選擇。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3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