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昨晚空氣污染指數達129 煙霾情況惡化
2014年09月22日 08:52:48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9月22日報道,新加坡昨晚的空氣品質逐漸惡化,三小時空氣污染指數從晚上7時的89點攀升到晚上9時的129點,是自上周一(15日)以來第三次突破100點,進入不健康水準。同時這也是兩周以來最高的指數。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長維文昨天傍晚在臉書上上傳了一張煙霾照片,只見照片內的新加坡金融區灰濛濛一片,被煙霾籠罩著。他還上傳了一張印度尼西亞火點的衛星圖,並表示由于蘇門答臘煙霾正飄向新加坡,因此新加坡空氣品質正在下降。

  他在晚上8時左右説,接下來六小時的24小時空氣污染指數(Pollution Standards Index,簡稱PSI)估計將在適中水準(51至100點)高點和不健康水準(101至200點)低點之間徘徊。他表示,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會繼續更新情況。

  新加坡環境局昨晚發文告説,昨天在蘇門答臘和加裏曼丹發現的火點分別有64個和73個,多數分布在這兩地的南部。至于今天的情況,因為風向預測會從東南或南面吹來,新加坡可能偶爾會遭遇煙霾籠罩。

  昨晚煙霾惡化的時段正值F1新加坡大獎賽開賽時分,但F1車賽主辦單位新加坡賽車公司(Singapore GP)昨天在開賽前答復媒體詢問時説,比賽如期在晚上8時舉行。

  雖然如此,空氣品質的轉變卻沒有熄滅賽車迷的興致。許多在場觀眾都表示,不會因為煙霾而打消觀賽決定,除非情況真的非常嚴重,才會考慮回家。

    另一方面,在雅加達,由于跨境煙霾問題引起各方關注,印尼廖內省警方過去八個月共逮捕了235名在該省非法燒芭和泥炭地的嫌犯。這些嫌犯涉及案件多達140起。

  印尼新聞網站時代(tempo.com)昨日報道,當地警方今年2月至9月之間逮捕了這些進行非法燒芭活動的嫌犯。廖內省警察公關部主任古恩特説,警方上周五在英德拉吉利下遊(Indragiri Hilir)逮捕了另兩名嫌犯。

  他説,一些嫌犯已經被定罪,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將面對多重的刑罰。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13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