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站安全車再掀波瀾 漢密爾頓迎來賽季轉折
2014年09月22日 08:35:08  來源: 中國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七年新加坡站年年都見安全車,街道賽的威力名符其實。今夜安全車再次扮演了懸念的始作俑者,只不過擁有梅賽德斯賽車強大的優勢,漢密爾頓並沒有受到多大的挑戰。奪冠似乎信手拈來,更重要的是,兩連勝讓小漢終于如願反超隊友登頂車手積分榜。

    新加坡站安全車記錄延續,法拉利梅奔策略結局迥異

    自新加坡站開辦以來,每年比賽都有安全車出動。因此各支車隊在制定正式比賽策略時,安全車都是不可回避的因素。本次比賽由于佩雷茲的定風翼脫落觸發的安全車,讓兩停後選擇了保持超軟胎的車手面臨一個嚴峻的現實——其他已經換上軟胎的車手可能不會再進站了。考慮到這一點,法拉利選擇了讓兩位車手在安全車期間換掉了超軟胎。這是一個聰明的判斷,如果軟胎車手堅持不到最後必須換胎,那麼他們就將因為安全車得益。然而事實是,阿隆索因為這次進站丟掉了他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第二位置,而比賽尾聲試圖用輪胎優勢來挑戰紅牛也變得不現實。

    相反,當時同樣面臨必須進站的漢密爾頓則沒有利用安全車改變策略,不過就像他本人所説——梅賽德斯的賽車讓他有資本從容地決定進站的時間。W05基本上擁有比其他賽車領先每圈2秒的優勢,即便多進一次站也不在話下。漢密爾頓從安全車進站後用15圈跑出25秒的領先距離,足以讓他在三停之後輕松反超紅牛保持領先。

    漢密爾頓夏休期後走出“小陽線”,總冠軍戰形勢逆轉

    新加坡站奪冠的漢密爾頓可謂是榮耀與光環集齊一身,和兩個月前的愁雲慘澹相比,簡直判若兩人。彼時春風得意的隊友羅斯伯格在斯帕的“撞車”事故後身陷輿論和車隊內部壓力,無論梅賽德斯車隊到底如何做想和如何實踐他們的“公平競爭”原則,讓漢密爾頓從表面的“噩運”中擺脫出來是他們的當務之急。緊接著,蒙扎與新加坡兩站,漢密爾頓成功兩連勝,一舉扳回了總冠軍戰的形勢。錦上添花的是此消彼漲,隊友羅斯伯格居然在新加坡站的關鍵時刻遭遇賽車故障而提前退賽。

    之前就曾分析過,如果梅賽德斯每站包攬1-2,即使漢密爾頓站站領先隊友完賽要逆轉積分榜格局,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想不到,羅斯伯格居然在離開歐洲的第一站就“送上大禮”,自然這也讓羅斯伯格本人非常沮喪。在賽後接受採訪時的羅斯伯格一臉黑面,不斷重復著自己不高興的事實。不過,從欣賞角度來説,這樣令人興奮的逆轉無疑對賽季接下來的走向是有好處的——至少可以期待羅斯伯格將如何回應,並且拭目以待是否能夠在賽季尾聲反彈。(cloverfor)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13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