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霍納:紅牛仍要一點一點改進
2014年09月20日 09:25:54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9月20日電(陳濟朋 馬玉潔)紅牛車隊本賽季有點兒掙扎,不過車隊領隊克裏斯蒂安·霍納説,紅牛實際上在V6渦輪增壓發動機時代的第一個賽季裏一直在不斷地小步幅前進,接下來仍要不斷收集數據,繼續把努力轉化為賽道上成績一點一點提高。

    紅牛在過去的四個賽季裏連續四次奪得車隊和車手排行榜冠軍,這其中紅牛賽車的高性能一直為人稱道。然而,本賽季至今,紅牛賽車的性能成了最大的障礙,尤其是發動機的馬力難以匹敵梅賽德斯車隊,早已不是秘密。不過,這也許是過去四個賽季的成績太好,實際上,目前紅牛車隊仍排在車隊積分榜的第二位,紅牛車手丹尼爾·裏恰爾多也排在第三位。排除最初的掙扎,最近幾站的成績還是不錯。

    霍納在新加坡站之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不要忘了,對于V6發動機時代來説,現在還是嬰兒期,我們在賽季初最大的挑戰就是穩定性。”

    在新加坡站比賽之前,濱海灣賽道旁的紅牛車隊車庫裏,工程師在不斷地調試賽車。整個車庫裏隨處可見的是螢幕、電線和發熱的伺服器。而遠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的車隊總部,模擬測試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紅牛車隊的技術合作事物負責人艾倫·皮思蘭説,每個有比賽的周末,幾天時間裏,紅牛車隊在賽場與總部之間進行的數據傳輸多達200G。

    一級方程式比賽本賽季最大的規則變化莫過于由2.4升的V8自然排氣發動機換為1.6升的V6渦輪增壓混合發動機,這也導致各車隊重新洗牌。原本就注重賽車技術比拼的F1比賽本賽季更是成為了賽車設計比賽。紅牛的賽車動力不足,成為最大敗筆。

    霍納説,現在重點要做的就是收集數據,盡可能了解更多,一點一點提高成績。他否認紅牛本賽季在賽車的改進上取得了“大跨步式的進展”,而只是説紅牛的確在發動機相關的軟件和燃油的配方方面取得了一些進步,但在發動機的動力上仍難以與梅賽德斯相比。

    目前在車隊排行榜上,梅賽德斯以454分領跑,位居次席的紅牛車隊積272分。在車手積分榜上,梅賽德斯的尼克·羅斯伯格和劉易斯·漢密爾頓分別積238分和216分,佔據前兩個席位。

    本賽季的F1比賽僅剩下6站比賽,包括新加坡。在分站賽中,奪得冠軍的車手積25分,亞軍積18分,第三名則積15分。

    新加坡夜賽的賽道單圈長5.065公里,但卻有23個彎道。皮思蘭説,從技術角度來説,這樣的賽道對于賽車通過空氣動力學器件産生的下壓力要求較高,而對速度要求相對較低。這也許會有利于紅牛車隊的發揮。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08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