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交所將于10月20日上市交易人民幣期貨
2014年09月19日 16:04:35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19日,新交所宣布中國銀行正式成為新交所結算銀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幣期貨合約做市商。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9月19日電(記者 金鑫 實習記者陳麗婷)記者在19日舉辦的 “人民幣國際化論壇暨人民幣期貨發布會”上獲悉,新交所將于10月20日在新加坡上市交易人民幣期貨。發布會上,新交所宣布中國銀行正式成為新交所結算銀行和新交所首家人民幣期貨合約做市商。

    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在論壇致辭中提到,人民幣國際化是歷史的擔當,中國銀行將繼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使人民幣成為各個離岸金融市場的活躍交易貨幣,讓企業持有人民幣更加有利可圖;加強與全球各大投資商、進出口服務商及交易所之間的合作,提升人民幣在跨境貿易及對外投資活動中的使用。同時與世界主要清算機構及各國同業一道,共同構建、提升全球人民幣清算渠道。

    他表示, 在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新加坡一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今年一季度,新加坡人民幣的支付交易價值同比增長375%,佔據全球人民幣結算規模的6.8%。中行將繼續支援和推動新加坡離岸人民幣中心建設。中行成為新交所結算銀行及首家人民幣期貨做市商,是再一次用實際行動為新加坡離岸人民幣中心建設貢獻力量。

    新交所首席執行長麥尼思•博可在論壇上表示,隨著新加坡同中國之間的國際貿易關係日益密切,使用人民幣作為國際貿易貨幣的需求也隨之增加。最近的統計數據表明,新加坡約佔中國大陸和香港以外地區人民幣貿易融資額的60%。因此,新推出的由離岸人民幣和在岸人民幣組成的新交所人民幣貨幣期貨,將及時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進一步豐富新加坡人民幣計價投資産品的種類。

    他還表示,為便于提高人民幣計價産品的結算效率,新交所將把人民幣現金抵押加入其許可保證金抵押名單中,進一步促進人民幣的流動性和在抵押管理活動中的使用。

    新加坡財政部和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在演講中談到,隨著全球范圍內更多人民幣清算中心的出現,將促進公司、金融機構以及個人對人民幣的使用,進一步擴大人民幣産品和投資者的規模。她認為,新交所人民幣期貨的推出,將在現有獅城債和中國A50指數期貨等産品的基礎上,進一步豐富新加坡人民幣投資産品的種類。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段潔龍、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局長梁新松以及 300 多名來自中國、新加坡和東南亞其他國家的政府代表、企業和金融機構高層代表出席本次論壇。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00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