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總統觀看“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片展
2014年09月15日 07:25:11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為配合“2014東盟-中國廣東文化周”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和緬甸的文化交流活動,廣東省政府新聞辦主辦的“美麗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大型圖片展活動目前在首站新加坡順利舉行。繼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部長陳振聲、交通部長呂德耀前兩天分別參觀後,該圖片展13日晚又迎來了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博士。

  據悉,應新加坡“濱海花月慶中秋”組委會要求,本次圖片展持續一周時間後,相關圖片將贈送給當地華人社團——新加坡廣東華商會和華語學校。

  13日晚,在廣東代表團團長顧民強和副團長鄧鴻、李再炎的陪同下,陳慶炎總統參觀了廣東文化周的全部展演活動。陳總統還親自接見廣東代表團並合影留念。新加坡領導人還表示,華人佔新加坡人口總數比重較大,廣東代表團在中秋節送來文藝表演,有助于華人保持優良的民俗傳統和文化多樣性,豐富民眾文化生活,促進社會和諧和多種族融合。

  12日,新加坡聯合早報載文稱,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已成為中國的國家戰略,正在中國廣東訪問的李顯龍總理明確表示,支援和歡迎中國推行這一戰略,新加坡要以此為契機,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及社會交往,以實際行動做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

  據了解,“美麗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片展”是為在海外推介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戰略規劃而精心徵集制作的,共有圖片200多幅,主要內容8月底月剛在香港成功展出,受到香港各界一致好評。此次在新加坡共展示78幅圖片,由多彩大地、嶺南文化、經濟建設、和諧社會和絲綢之路等5部分組成,精美的圖片配上中英文字幕,充分考慮了當地民眾對廣東社會經濟情況的興趣熱點和思維習慣。

  “美麗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片展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展示期間,現場每天的觀眾達數萬人,其中以陳慶炎總統到達的當晚達到高潮。(郭軍 單鵬)

  (原標題:新加坡總統觀看“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片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984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