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正式成立
2014年09月01日 16:37:09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部分成員與嘉賓合影 王永志攝

    新華網新加坡9月1日電(記者 陳濟朋)哈爾濱工業大學新加坡校友會8月31日晚在裕廊一家俱樂部舉行成立晚宴。根據當地社團登記資料查詢結果,目前在新加坡正式注冊的中國高校校友會組織有20個左右。

  當天的成立慶典聚集了新中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及其他一些高校的校友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首任會長左海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哈工大校友總會副會長、原哈工大副校長孫和義等出席了儀式。

  左海濱説,經過近三年的籌備,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在2014年2月正式注冊成立。目前該校友會已收集到近400位在當地工作、學習和生活的校友資訊,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通過中新教育交流合作項目來新加坡留學的校友。這些曾經在哈爾濱相聚的校友又在獅城重逢,他們分布在各行各業,從事電腦及軟件、土木建築、機械、電子、材料、通訊等專業的工程技術人才尤其多,在經濟、科技等不同領域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在成立過程中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援和無私奉獻,成功注冊並順利運作。左海濱説,非常欣喜地看到各位校友溫馨相聚敘友情的場面。校友會是一個開放的平臺,可以讓校友分享成功的喜悅,可以讓他們分享工作及生活經驗,也是一個聯繫母校及其他校友的平臺。希望校友會的正式成立,能夠促進校友之間以及校友與新中社會各界的交流,也讓他們能更好融入當地社會,為新中友誼及兩國社會發展添磚加瓦。

  孫和義説,校友會是母校和校友、校友之間溝通的橋梁和紐帶,也會提高母校在國內外的聲譽,促進學校開放辦學,推進母校發展。哈工大在海外的校友越來越多,目前哈工大校友在10個其他國家和地區成立了13個校友會。希望新加坡校友會能成為交流與發展的平臺,豐富校友們的生活,同時也為促進哈工大與新加坡的交流與合作發揮作用,包括暢通留學渠道、促進校際交流、引進人才、為母校發展提供建議等。

  鬱雲峰説,很高興看到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活躍在各行各業。一些高校的校友在擴大母校影響、促進母校發展方面有很好的作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中國有30個校友分會,極大地提升了該校在中國的影響力,有不少人認為它在中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甚至遠遠超過了排名在它之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相信在校友的支援下,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一定會成為哈工大向世界一流大學目標前進道路上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哈工大新加坡校友會能夠成為促進哈工大與新加坡各領域交流的橋梁和紐帶,為深化母校與新加坡的學術、科研等各領域的合作,為增進中新的友好發揮自己的作用。

   1 2 3 4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41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