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歡慶成立30周年
2014年08月30日 12:38:01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8月30日電(記者 左昊暢 實習記者 陳麗婷)作為首批通過新加坡勞動發展局認證的商務華語持續教育與培訓中心之一,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下文簡稱“管理學院”)成立三十年來,持續為當地提供種類豐富的培訓課程,積極協助企業提升員工素質與生産力,並大力倡導和推動了華文與中華文化的傳承。8月29日晚,管理學院舉辦30周年慶典晚宴,與社會各界共同分享喜悅。新加坡財政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女士作為主賓出席了晚宴並致辭。

    圖為出席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30周年慶典晚宴主要嘉賓:(從左到右)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管委會副主席林明仁先生、新加坡勞動發展局局長黃子鵬先生、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其生先生、新加坡財政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女士、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劉泰山先生、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前管委會主席李國基先生、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30周年慶典管委會主席柯文偉先生。

    圖為8月29日,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成立三十周年晚宴上,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其生先生致辭。

    1984年,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為配合政府的人力訓練政策,成立培訓中心,協助會員公司提高生産力與管理技能,並推廣現代高科技應用。中心成立的第一年,超過3000人首次接受了語言、工商管理和電腦係統培訓,其中80%的學院來自中小企業。1996年,培訓中心正式升級為企業管理學院。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其生先生在30周年晚宴的開幕致辭中表示,在前三十年社會認可的基礎上,期望學院接下來順應新加坡經濟轉型期的需要,在鞏固華文華語教學領先地位和協助企業家及管理人員轉變經營管理兩方面不斷努力。他特別強調,中華總商會的目標是綜合各界資源,協助商家成為世界級的本地中小型企業。因此,管理學院會繼續在課程開發、服務方式、協助與發展等方面求新求變,全力配合企業把握新加坡經濟轉型帶來的機遇,成功走上國際化道路。

    圖為8月29日,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成立三十周年晚宴上,新加坡財政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女士致辭。

    新加坡財政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女士在她的致辭中也對蔡其生會長的觀點深表讚同。“剛才,蔡其生會長在致辭中提出,要與政府和商家一起努力,打造世界級的中小企業,我非常讚成這個提議。新加坡是個開放的國家,各個國家的行業領先者都在這裏參與競爭。本地企業修煉內功,提高生産力的長期策略之一,就是走出國門,擴大市場規模。”她認為,本地中小企業要成為世界級的中小企業,必須修煉的內容主要包括創新、品牌、效率與生産力、培養人才。在修煉內功方面,“可以説,總商會就是本地中小企業取經和練功的集中地。”

    當晚,為慶祝即將到來的教師節,中華總商會管理學院還別出心裁地增加了頒獎環節,最後管理學院的賴麗華老師、李茗基老師榮獲學院“2014年度最受歡迎教師獎”。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36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