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慶祝建國49周年
2014年08月10日 11:19:4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8月10日電(記者馬玉潔 陳濟朋)新加坡共和國國慶慶典9日在新加坡市區濱海灣舉行。新加坡總統陳慶炎、總理李顯龍以及建國總理李光耀等出席慶祝活動。

  今年慶典的主題為“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家園”,吸引超過2.7萬民眾參加。活動于當天下午5時40分左右開始,簡單的暖場表演後,國會議員、政府高官、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總統陳慶炎陸續到場。當建國總理李光耀出現在人群之中,在場民眾起身並熱烈鼓掌。李光耀自新加坡1965年建國起,從未缺席國慶慶典。

  新加坡海陸空三軍以及警察部隊均獻上精彩表演。去年因天氣原因取消的國慶保留節目之一——紅獅跳傘隊高空跳傘今年也再次上演,在觀眾中掀起一陣熱潮。

  當天,商業中心烏節路、新加坡體育城、濱海藝術中心等多個新加坡標誌性建築也舉行了包括音樂、舞蹈、繪畫等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脫離馬來西亞,成立新加坡共和國。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孫揚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00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