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CHEAH Cheng Hye 謝清海 香港惠理集團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
2014年07月09日 10:06:17  來源: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CHEAH Cheng Hye

    謝清海

    香港惠理集團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

    主題演講與午宴

    拿督謝清海現年六十歲,出任惠理集團的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拿督謝氏負責監督集團的整體業務運作,並積極參與集團的事務,包括投資研究、基金管理、業務及産品發展和企業管理,並為集團訂立整體業務及組合策略方針。拿督謝氏自1993年二月與合夥人葉維義先生共同創辦惠理基金,並一直管理公司的業務。2007年,拿督謝氏成功領導惠理于香港聯交所上市,使集團成為香港首家及唯一一家的本地主機板上市基金公司。拿督謝氏擁有逾三十年的投資管理經驗,被譽為亞洲價值投資先驅之一,多年來拿督謝氏與惠理皆獲獎無數,自公司于1993年成立以來共計獲得八十多項專業大獎及殊榮。

    于2013年,謝先生獲其家鄉所在州份馬來西亞檳城州政府冊封表彰傑出人士的「Darjah Setia Pangkuan Negeri」(DSPN)拿督勳銜。2013年四月,拿督謝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金融發展局旗下拓新業務小組成員,同年六月他獲香港科技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以表揚其卓越成就。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高菲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672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