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調查:新加坡是亞洲第一大低齡留學目的國
2014年06月26日 08:05:36  來源: 東北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2014年6月14日,啟德教育集團在北京發布了《中國低齡留學(微博)生研究報告》,該報告收集了啟德教育集團的自有數據、調查問卷數據、各國駐華使館數據和權威媒體數據,為希望出國讀高中和本科的學生及其家長提供留學規劃方面的專業建議。啟德教育集團2007年至2014年自有客戶數據顯示,去新加坡讀高中和本科的學生比例分別為2.68%和3.95%,是繼美、加、澳、英、法國的第六大低齡留學目的國,也是最受中國低齡留學生歡迎的亞洲第一大目的國。

  新加坡教育:雙語環境西學東踐

  調查數據顯示,很多低齡留學生的家長都非常擔心孩子能否適應國外的教育方式和語言環境,啟德教育集團歐亞教育總監羅宇華表示,新加坡是一個中英雙語國家,英語是官方語言,漢語是使用最廣泛的語言,學校以英文教學為主,學生接受英文教育,也可以選擇雙語教育。因此,新加坡兼具資本主義制度和華人社會雙重特點,既能讓中國學生享受優質的教育,又能避免學生去歐美國家留學的文化衝突,因此這對較少離開父母的中國學生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此外,新加坡的教育體制以精英教育為目標,承襲英國教育傳統,採用英聯邦式的公私結合、聯合辦學的教育體制,同時兼具東方基礎教育優勢,既保留中國的傳統文化又教授西方的先進理論。

  新加坡高中:“專題研究”開發學生潛能

  在新加坡高中,有一項十分有意義的教育項目——專題研究,這是一個全年性質的教育項目,學生組成研究小組,可以研究一種文化、做一個小發明,甚至可以自己譜寫歌劇。由學校委派指導員,有的還可以得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或南洋理工大學資深教授的指導,整個研究的過程也十分專業。讓學生能夠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獲得專業指導意見,並深入研究,對日後的升學規劃和職業發展非常有幫助。

  此外,課外拓展課程也是新加坡中學生的“必修課”,從攀岩、野外生存到空中走粗繩,都讓學生親身體驗,鍛煉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培養團隊意識、冒險精神,以及對規則的尊重。放假期間,學校則極少布置作業,但每個學生都必須至少參加一項課外活動團體,可如籃球、足球、管樂隊等。

  新加坡本科:進入世界名校的跳板

  高考(微博)前後,咨詢出國留學的高中學生和家長數量通常會有小幅提升,其中不乏希望去新加坡的。羅宇華表示,就讀新加坡大學可同時獲得修習其他國家著名大學課程、獲得該大學文憑的機會。還有不少具有國際水準的外國大學也在新加坡設立了分校,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就在該國設立了它在亞洲的第一所分校。新加坡還有300多所私立學校,通常有與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知名大學的聯辦課程,讓學生有機會擁有國際水準的文憑,卻不需支付昂貴的學費。此外,在新加坡學習1-2年後,學生可轉至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繼續深造,簽證簡單,省時省錢,是很理想的留學轉机站。

  與英國、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相比,新加坡的留學費用更便宜。學費和生活費用一年約12-15萬人民幣,入讀公立學府還有機會申請到高額獎學金及高達80%的助學金。此外,留學生還可通過打工兼職降低留學費用。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73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