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馬領導人:依斯幹達特區須發展工業
2014年04月08日 10:07:45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聯合早報網站4月8日報道,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兩國領導人同意全方位發展依斯幹達特區,除了開發住宅項目,也要發展工業,讓特區居民能找到更高薪的工作。

  隨著新馬聯手發展的依斯幹達特區硬體設施逐漸建設,兩國的合作將邁向技能培訓的新領域。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天在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聯合主持的記者會上説,新加坡將為依斯幹達特區的工人提供職業培訓。

  他指出,新加坡與依斯幹達特區有互補關係,新加坡受到土地面積的限制,無法容納有意來新加坡投資或擴充的項目。如果這些項目符合依斯幹達特區的工業計劃,可轉移至對岸,這將讓馬來西亞柔佛地區有更多工業項目可選擇,柔佛工人將有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兩國領導人在聯合聲明中,對依斯幹達特區工業發展的進度表示滿意。例如英國合金廠Howco集團最近就決定斥資2000萬美元(約2520萬新元),在依斯幹達特區建設熱能處理設施,以輔助公司在新加坡的運作。新加坡騰飛置地和馬來西亞馬友乃德置地也合資開發了特區內的努沙再也科技園。

    昨天也是馬航370班機失聯滿一個月,對于新加坡在第一時間提供搜尋與拯救的協助,納吉布表示感激。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向納吉布和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家屬表示了深切慰問。

    李顯龍與九人部長團,昨天結束在布城與納吉布和馬來西亞部長團的非正式會議後,已陸續回國。李顯龍形容會議“富有成果”。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65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