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蜘蛛俠2》新加坡曝精彩片段 視效升級
2014年04月01日 07:17:49  來源: CNTV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本機視覺效果更上層樓

  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糾葛,是本片另一看點

  傑米-福克斯出席新加坡宣傳紅毯

  馬克-韋布導演新作《超凡蜘蛛俠2》,28日于新加坡提前曝光三十分鐘精彩片段,安德魯-加菲爾德飾演的蜘蛛人擺蕩在紐約都市,矯健身手與炫目視效同步升級。片中對戰傑米-福克斯飾演的大反派“電光人”,電線桿、汽車、水溝蓋,俯拾皆是痛擊對手的絕佳武器,幾乎砸爛著名景點“時報廣場”街區;彼得-帕克父母搭機遭反派機長恐怖襲擊過世,劇情竟巧合呼應當前焦點國際時事。

  彼得-帕克在第一集《超凡蜘蛛俠》時,學習使用他獲得的驚異能力,及至第二部,他已掌控在城市間飛檐走壁、快速移動的能力,馬克-韋布率領的攝制團隊在鏡頭設計及攝影機運動也放手玩得更開,大量使用蜘蛛人主觀鏡頭結合3D技術,給予觀眾如親歷穿梭、擺蕩紐約高樓間的感官刺激。蜘蛛人飛蕩能力升級,意謂安德魯的體能及動作訓練也必須加重。他透露,從開拍前三個月直到電影殺青,私人教練阿曼多亞拉康設計的訓練課程,從沒讓他放松過,而且一如往常:“我穿蜘蛛裝時,基本上是裸體。”女友艾瑪-史東總是很捧場,從第一集到第二集,每當被問:“安德魯穿上蜘蛛裝看起來如何?”她只有一個答案:“真是太神奇、太帥了!”

  彼得-帕克與關史-黛西片中感情糾葛,僅管他對黛西神魂巔倒,但曾在她父親臨終前答應會“保持距離”,想愛不能愛呈現另一種感情繾綣,對照現實生活中兩人愛火正熾,提供媒體與觀眾有趣的觀察角度及話題。相較安德魯為戲接受各種高難度動作訓練,艾瑪雖也有吊鋼絲動作戲,但已算“小菜一碟”,她的健身課也僅于練練瑜珈,無需又翻又摔。

  片中蜘蛛人與電光人對戰高潮戲,發生于熙來攘往的時報廣場,劇組特地于長島貝思佩奇的格魯曼片場戶外搭建場景;曼哈頓街頭卡車追逐戲,則受限紐約市時速三十五英哩速限,特地在紐約西北方250哩的羅徹斯特拍攝。黑人影帝傑米-福克斯很享受盡情使壞的機會,他片中造型有如散發藍光的“人類電火球”,吸收城市電力轉化成自身能量,戰鬥力十足,馬克偉柏説:“能駕馭電力、消失在墻壁插座這種能力,很有戲劇張力、很嚇人,真的很厲害。”

  彼得-帕克的父母死于空難,他的父親理察-帕克在機上英勇與反派機師肉搏,驚險刺激,劇情橋段令人聯想近期焦點國際新聞,創造另類話題。盡管《超凡蜘蛛俠2》中的電光人不停吸取城市電源,該片十分注重環保議題,男主角安德魯加菲更擔任“地球一小時”活動代言人,率劇組參與二十九日晚間八時三十分,于新加坡濱海灣舉辦的關燈活動,響應節能。(鄭偉柏/發自新加坡)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338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