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跨國連線]:新加坡民眾高度關注失聯客機
2014年03月09日 17:00:14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記者 余南 左昊暢 王俊景)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飛往北京的波音777-200型客機至今已經失去聯繫超過30個小時。該航班原定于8日早6時30分抵達北京。目前該失聯客機已經牽動了多個國家民眾的心,作為馬來西亞最好的鄰邦新加坡也採取了很多應急措施予以支援。新華網就事件的最新進展連線了新華社駐新加坡記者胡雋欣。

    新華網:對于馬來西亞失聯客機,新加坡國內有什麼反響?

    胡雋欣:得知馬來西亞客機失聯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于3月8日下午致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表達了對失聯航空最新進展的關注和對機上乘客及其家屬的深切同情。他表示,新加坡將為馬來西亞的搜救行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為失聯馬航上的所有家庭及其親屬感到遺憾,他隨後與馬來西亞馬國國防部希山慕丁通話,密切關注馬來西亞所提出的援助需求。

    新加坡民眾也通過新媒體跟蹤和討論馬航失聯事件的動態,表達對機上乘客同情,為他們祈福。同時,許多人也稱讚新加坡政府對危機事件的反應積極,行動迅速。

    新華網:據媒體報道此次事件新加坡也派出了搜救人員,具體情況怎樣?現在有何新進展?

    胡雋欣:新加坡空軍3月8日晚派出一架C130大力士運輸機協助搜救。3月9日,新加坡海軍派出西科斯基 S-70B型(Sikorsky S-70B)海軍直升機加入救援。另一艘雨燕救援號艦艇(MV Swift Rescue) 也已于9日上午出航,該艦艇配備有高壓供氧設施(如再壓艙和重護病房),可擔負潛艇支援、救援失事潛艇、潛水支援、水下除障以及打撈搜救等任務。

    新華社記者還表示,目前正在和新加坡樟宜機場等單位進行聯繫,後續請繼續關注我們的最新報道。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241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