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張世秋:中國應對環境問題的決策要找準著力點
2013年07月09日 18:29:40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9日訊 未來30年,中國面臨最重大的挑戰之一就是維持食品和水源安全。在7月9日舉行的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3年會圓桌會議中,針對中國如何應對糧食、水源和空氣問題,美國加州大學教授Colin CARTER、北京大學教授張世秋等五位嘉賓進行了深入探討。

    北京大學教授張世秋女士認為,在應對環境問題的決策上要找準著力點。環境問題的解決和整個機制、利益調整政策的制定是分不開的。應該深入討論誰在經濟增長中獲益了,誰從環境破壞當中受損了。對不同利益群體所受到利益影響機制的研究和討論有助于對社會緊張焦灼的利益衝突關係的認識和解決。

    張世秋女士還舉例説,在貴州等地的一些地方,退耕還林做得很好,關鍵在于將原來的農業人口轉變為生産環境服務這種公共産品的提供者。不過,環境也涉及到公眾教育,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實習生:吳佳 白雪妍)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98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