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顯龍:同為華人價值觀不同 須調節中國移民人數
2013年07月01日 10:01:18  來源: 中新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李顯龍總理以華英雙語坦率地回答與會者的問題。國大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教授(左)是對話會主持人。(謝智揚攝)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出席2012年慧眼中國環球論壇閉幕午宴對話會時指出,中國人和大部分新加坡人同是華族,都是“龍的傳人”,但不同地域的人無論在習慣、態度和價值觀上都會有所不同,必須謹慎處理移民人數和協助他們融入社會,以減少他們所帶來的社會衝擊。

  李顯龍説:“中國對區域的影響,無論醫藥旅遊、房地産或商業界,都是相當大的。新加坡從中獲益,但我們需要謹慎處理移民所帶來的社會衝擊和一些新加坡人的反應。”

  他説,雖然同是華人,但新加坡人覺得中國人講話腔調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他能理解這些差異,他鼓勵中國人和新移民嘗試適應和了解這裏的文化和價值觀。

  但另一方面,李總理表示,面對人口如此龐大的中國,新加坡必須調節中國移民的人數。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5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