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0”在新加坡舉行
2013年07月01日 08:32:45  來源: 國際線上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在新加坡舉行(圖)

中國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吳建民做開幕演講

  為慶祝中國和新加坡建交20周年,新加坡“通商中國”2010年7月12日舉辦了“慧眼中國環球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50多位高管、學者和政要就中國社會、經濟、文化、政治、科技、國際關係等方面的問題發表主題演講。

  中國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吳建民為論壇做了開幕演講。他回顧了中國過去30年的發展歷程,對中國未來的發展作了展望。他説:“在過去30年裏,中國經濟經歷了高速發展,但是我們已經意識到過去的發展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因為我們消耗了太多能源和資源。而現在如果你來到中國,會發現每個人都在談論科學發展觀。這説明瞭什麼?這説明中國正在轉變發展模式,從不可持續發展到可持續發展,而這種轉變的關鍵是提高能源利用率。我們也會和西方世界合作,包括日本,歐洲以及美國等等,一起提高中國的能源利用率。與此同時,我們正在大規模發展可再生能源,我們有很多項目,在這個方面,中國和印度,這兩個新崛起的力量可以一起開展合作。”

  本次論壇為期一天半,主題為“展望中國未來十年的發展”。演講嘉賓還包括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中國銀行副行長陳四清,美國彼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尼古拉絲?拉迪等等。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將擔任第一場活動的對話會主賓。

  2007年11月,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中國總理溫家寶共同啟動了“通商中國”。“通商中國”旨在建立一個以漢語為交流媒介的平臺,為新加坡培養一批雙語雙文化人才,為新加坡人到中國發展鋪墊道路,同時也成為中國企業和相關機構赴新發展的合作機構。(記者 胡星)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934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