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BO Zhiyue 薄智躍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2013年06月30日 21:03:05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BO Zhiyue

    薄智躍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議題:新領導班子如何贏得民眾的認可?
 
    薄智躍博士是國際著名學者,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領軍人物,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他畢業于北京大學國際政治係,獲法學學士和法學碩士學位;並獲美國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薄智躍博士是美國德州塔來頓大學首任Joe and Teresa Long Endowed Chair in Social Sciences講座教授並獲美國聖約翰菲舍大學2003-2004年度董事會傑出學者獎。

    他曾在北京大學、美國羅斯福大學、美國芝加哥大學、美國美利堅大學、美國聖約翰菲舍大學、美國德州塔來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多所中外著名大學任教,教授國際關係、中國近現代史、中國政治、亞洲政治等課程。

    他的研究領域主要是中國政治、兩岸關係、中美關係、國際關係理論等,研究方法以統計分析見長。他著有Chinese Provincial Leaders: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Political Mobility since 1949(M.E. Sharpe, 2002),China’s Elite Politics: Political Transition and Power Balancing(World Scientific, 2007),China’s Elite Politics: Governance and Democratization(World Scientific, 2010)等英文專著。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朱永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933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