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2年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3年06月30日 20:24:37  來源: 中國經濟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李顯龍總理在“慧眼中國環球論壇”上擔任對話會主賓,照片由新加坡“通商中國”提供。

  由新加坡“通商中國”主辦的“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2年會”近日在獅城隆重舉行,論壇為期兩天,有60多名受邀嘉賓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尚達曼再次受邀擔任論壇主講嘉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閉幕當日的午宴上擔任對話會的主賓。

  伴隨著全球經濟和地緣政治格局所發生的巨大變化,中國的內部也在進行著各種改革,中國如何在維護社會穩定,保持必要的經濟增長,以及調整和平衡經濟結構方面做的更好,這不僅是中國所要面對的挑戰,由此也給國際社會帶來了許多新的契機。此次論壇的主題為“把握新契機,應對新挑戰”。論壇圍繞著“政治與社會、商業與經濟、科學與科技、人文與藝術以及全球關係”等主題進行了認真、熱烈的討論,以正確把握中國發展的脈搏和規律。

  受邀參加此次論壇來自國際社會和中國的嘉賓都是一些重量級的人物,其中包括中國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會長吳建民、新加坡巡回大使許通美、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究副總裁包道格、中國美國商會會長孟克文、中國歐盟商會秘書長丁凱、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局長張永昌、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招商銀行行長馬蔚華、愛國者數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馮軍以及萬通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馮侖等。演講嘉賓們的精彩發言不時掀起陣陣掌聲,現場氣氛熱烈,提問和回答更是互動有序,給嘉賓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加坡“通商中國”主席蔡天寶為大會開幕式致辭。蔡天寶在致辭中説,世界經濟的重心正在逐漸向東轉移,而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影響力也在與日俱增。不久前,中國神舟九號飛船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成功對接,使得中國正式步入了航太大國的行列。而近10年來,中國的國內生産總值增長了近四倍,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所有這些都體現了中國日漸強大的綜合國力。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4933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