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四大華社組織聯辦交流會 合力擴大影響力
2013年05月20日 11:40: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華社自助理事會和通商中國,正探討匯集各自的資源和網絡,今後一起聯辦更多活動,擴大影響力和效應。

  這四個本地主要華社組織,19日首次在宗鄉總會大禮堂聯合主辦“華社分享交流大會”,希望提高公眾和新移民對華社和華社組織的認識,並鼓勵他們積極參與活動以回饋社會。

  宗鄉總會是發起這次活動的主要團體。會長蔡天寶受訪時表示,並不是每個人尤其是新移民都清楚華社團體的歷史、宗旨和活動,以及它們所提供的課程和服務。

  蔡天寶説:“這樣的做法會讓民眾更容易地了解我們,比我們個別辦這種活動更有效率。其實華社團體,很多都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我們希望這四個華社組織能夠結合起來,在資源上也可以比較好地分配。”

  宗鄉總會認為,近幾年華社團體越來越活躍,雖然各自的側重點不盡相同,但一些對整體社會有益的活動,可以考慮結合各自的優勢,合作把活動搞大。

  通商中國總裁劉燕玲也對這次的合作成果感到欣慰和鼓舞。她説:“雖然我們四個社團是第一次合作,但肯定不會是最後一次。我想我們可以先了解國人所共同關注的問題,再看看怎麼進一步群策群力和匯集資源地更好合作。”

  通過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各團體有機會把觸角伸展到過去無法接觸到的群體。因此除了交流會,這四個社團也在會場展出各自的活動照片和資訊,並設立詢問櫃檯讓出席者與社團的代表交流。例如通商中國所帶來的100多張會員申請表格都被索取,中華總商會的企業管理學院也利用這個機會,積極宣傳課程與招生。

  天府同鄉會會員李心怡(33歲,金融業者)平時一般只參與宗鄉總會的活動,他這次難得有機會了解其他社團,並且發現自己有很多朋友原來也是那裏的會員。

  他説:“這是一個很好的平臺,讓我可以擴大我的社交圈子。尤其是通商中國的活動,我很感興趣,因為它會對我的工作有所幫助。我也在考慮華助會的活動,希望能回饋社會。”(鄭景祥)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李小雨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4736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