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國際社會讚譽中國救災迅速高效、水準提升
2013年04月22日 07:30:07  來源: 新華國際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水準提升 軍民攜手有序救援

    【日本《朝日新聞》4月21日報道】總數超過7500人的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是救災工作的主力。他們不顧余震的危險,在倒塌的房屋現場爭分奪秒地實施救助。從電視臺的現場報道中可以看到,不斷有傷員被官兵救出並送往醫院。

    除了軍隊武警和消防官兵之外,當地的一些“的哥”也自發地承擔起無償向災區運送救助人員的任務。此外,中國各地開始了各種救災捐助活動。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21日報道】題: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蘆山地震中展示了快速反應能力

    中央政府和軍隊昨天表明,它們能夠快速應對自然災害,這與5年前的四川大地震形成鮮明對比。

    志願者組織也説,政府有更好的救援裝備和能力。

    在昨天四川蘆山地震發生後的幾小時內,救援人員就已迅速調動,攜帶充足的救災物資前往災區。這其中包括軍隊、武警、國家地震局、民政部、公安部和政府支援的慈善組織的隊伍。軍隊比2008年5月時準備更充分。

    新華社報道説,近7500名解放軍官兵和武警已前往災區,另有超過一萬人待命。

    正在檢查部隊工作的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得知雅安發生地震後,馬上在邛崍緊急開設空軍部隊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投入救災指揮工作。空軍駐四川航空兵某師已派出直升機赴災區偵察災情。

    許多民航航班受命運送救災物資。中國紅十字會已向災區調撥兩批救災物資,其中包括1700頂帳篷。

    志願者組織説,中央和地方政府自5年前的汶川地震之後在對自然災害的應急準備和反應方面已經有了很大迸步。

    安澤國際(中國)救援協會成都分支機構的唐瑜(音)説,有數支志願者隊伍正在前往雅安。

    “昨天的情況表明,由政府主導救援工作是最好的,因為他們有資源和調動能力,假如他們能夠有效利用的話,”唐瑜説,“像我們這樣的非政府機構只能協助政府的行動,因為我們的人力和資源有限”。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21日報道】21日上午8時,軍事醫學科學院暨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派出由飲水和食品檢驗、媒介、病毒、急救醫學等領域10名專家組成的醫學救援專家組,緊急趕赴雅安蘆山地震災區。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外媒肯定中國高層反應迅速 官民抗震“更加成熟”

強震之後地球將“稍息”?

韓嚴防朝打“地道戰”

 

   上一頁 1 2 3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王碩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3601